IMG_2211  

謝謝來自各角落的集氣,讓我能順利完走靜岡馬,也讓我能在此繼續撒野!

時間拉回2015年1月10日年度江湖論健大會,這晚因江湖的努力爭取,爭取到來自各界的贊助大獎,其中一項就屬“JTB贊助的靜岡馬拉松”,這獎項不只是馬拉松名額,而是含了機加酒,好吸睛啊!但這獎項我根本不敢奢望,其一靜岡馬限時5小時半,再者自小不被幸運女神眷顧。

哪知JTB的神來一抽,胡太后看著抽出的紙條大叫:怎麼會是你?!方塊書...(<---小的江湖混名)。這時的我一點也不含蓄地衝上台,上台後整個人笑到僵、笑到合不攏嘴(自己已要求自己嘴巴收斂點),天啊~這做夢都會笑。

IMG_2118  

回歸現實,5小時半的限時該怎麼練,雖然不是初馬,但能見人的成績也頂多是"不要臉的破6"。不管了,在只剩49天的情況下,把練習時間變長、強度拉長,假日跟著跑堂夏哥一起練LSD。

<天元宮賞櫻跑>

IMG_2697  

<大漢溪右岸LSD>

IMG_2935  

<大年初一拜年跑>

IMG_3210  

<清境小晨跑>

IMG_3289  

練習期間,不斷精打細算著5小時半,該前面拼命衝後面留時間緩衝,還是平均速度跑?當練跑碰到撞牆時,也告訴自己:現在不跑,等到了靜岡馬想跑也跑不動。

經歷了練跑撞牆期,舊傷開始蠢蠢欲痛了,最後兩到三週聽從跑馬人建議,乖乖調整成跑一休一的節奏,但願舊傷別突如其來的拜訪。

出發前一週,每天確認靜岡當地天氣概況,星期六大太陽、星期一晴時多雲,太陽偏偏星期日(跑馬當天)排休,昨天確認、今天確認、明天確認,全都一樣,沒有任何翻盤的機會!

<自製馬拉松明細表>

IMG_2308

終於到了比賽日,內心的緊張感不輸初馬心情,起跑前、跑馬時、撞牆期不斷想著『今日沒完跑靜岡馬,明日對不起眾跑堂』這句話砥勵自己,就像是自己出去為國爭光的感覺(是有沒有這麼厚臉皮~)。

這次真的跑得很吃力,論當地天氣、比賽限時和自身狀態都不如預期,當完跑時,心中有著莫名悸動,從跑馬過程到完賽,心情像洗三溫暖一樣複雜。我真的做到了,也完成厚臉皮的破5PB。(詳情激烈過程,請見【靜岡馬拉松行】驚險完走靜岡馬”)

<完賽時間>

IMG_3682    

<5小時最好的紀念品>

IMG_3656  

<謝謝JTB和大會,貼心提供台灣選手賽後熱水盥洗>

IMG_3666  

<跑完讓雙腳冷靜一番>

IMG_3687

最後...
謝謝江湖跑堂、JTB,讓我有機會跑靜岡馬證明自己。
謝謝跑堂冰哥,帶我完賽並成功破5。
謝謝眾跑堂,賽前提點我、賽中幫集氣、賽後關心我。
謝謝老媽,在8度加下大雨的天氣下,站在終點等了我一小時。
謝謝靜岡馬拉松所有大會工作人員,讓我在如此優質賽事下完賽。
總之,謝謝所有人~

接下來該完走哪些馬呢?先等我把傷養好吧!破5的代價真不小~

IMG_3721  

arrow
arrow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