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19

首次賽事體驗好漢坡....慘不腳堵!!!

報了桐花盃以後開始有些後悔,雖已聽聞去年的熊空馬全馬硬到不行,但還是執著地報了半馬。四月的江湖團練提前為桐花馬熱身,當時跑完的感想只有一個:『累崩了』!

5/18到了比賽當天,3,500人再加健康組和工作人員把集合會場土城國小不論是帳篷或是大操場,擠得滿滿都是人。就連熱身伸展也來得很及時和隨便,不知不覺鳴槍後立馬起跑。

IMG_6622 土城慢跑提供的專屬“江湖棚”,供跑堂們QK!!!

1~3K根本快要被帶著跑,前面是人、後面是人、左邊是人、右邊還是人,終於到了緩上坡,分散點選手,前方馬上就有10K折返的選手,果然拼名次的他們和只想完賽的我是不能比的。

IMG_6609  我也好想就這麼折回去!!!

IMG_6608  人家都這麼賣命為你打鼓,你還有臉折回去嗎?

就這樣悠悠哉哉地來到5K處的補給站,喝沙士、吃仙渣餅、拿香蕉,為等會的好漢坡做準備。來了,來了,該來的還是避不掉,還記得上個月底夜衝這看螢火蟲,當時就算是騎機車也很吃力,還是乖乖放下腳步,享受好漢坡帶來的馬殺雞吧!

IMG_6610 來來來,哩來!傳說中的45度角在此。

IMG_6616  爬呀爬呀過山河

歷經了好漢坡和緩上坡後,居然給了一群下坡路,此時耳機播放“勇者的浪漫”,來自棒球的熱血一股湧上,就這樣起著疙瘩帶著微笑奔了下去。

很快地到了第四個補給站,幾乎是人手一瓶蠻牛了,我很懶只會等工作人員倒給我,補了一堆氣迎向折返點。

IMG_6617  真正高興地見到你...

折返點過後,繼續維持上坡像步兵、下坡像逃兵模式前進,不過...這好漢坡實在不適合用奔的,這奔下去如果一不小心一定跌個狗吃屎,只好讓身體傾斜快貼地角度跺下去。

IMG_6618  好想從這偷偷走下去,走這可以免於好漢坡折磨

不知不覺只剩2K,開始強迫自己加快腳步,來到了倒數最後的補給站,啃片西瓜再上吧!吐了吐籽、最後路口、加緊衝刺,終於....終於抵達終點。

感謝老天沒讓我跌出3小時外、感謝場地、感謝天氣、感謝主辦單位,雖然這桐花馬很硬,但跑完征服它,頗有極大成就感...尤其是那“好!漢!坡!”

IMG_6652  喜奪蕉情牌,好蕉啊~

arrow
arrow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