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40166  

蟲蟲大餐名單如右:水蟑螂、蜘蛛、蟋蟀。

以上說的蟲蟲大餐,是當地知名的美食之一,這三樣東西對柬埔寨的平民來說,似乎只是樣簡單再不過的零食。但問我要不要嘗試?怎麼可能!生魚片我敢吃、田蛙我敢吃,就是他們我完全沒興趣。領隊大張說:『別的國家也不敢吃我們的臭豆腐、豬血糕,我們為什麼就敢吃這些,那是因為我們從小就在吃。』恩~說得挺有道理的,但我還是不敢吃。

柬埔寨的人吃的口味偏重、偏鹹、偏辣、偏酸,四偏之中我就不愛其中三偏,索性這幾天的旅行中,只有一餐我吃的不太習慣,但吃了那一餐我也被嚇到了,在去的第一晚晚餐,吃的是百匯料理,看當地導遊或司機吃,每個人拿到盤子都不夠裝了,但我吃沒幾口後,完全沒食慾因為真的太油、太酸、太鹹。心想說:『完蛋了,往後四天如果都吃這樣,我回台灣後一定會變瘦。』但還好的是其餘幾餐幾乎都是在飯店裡享用,廚房師傅們用著當地的食材,料理出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R0040431 新鮮現做的泰國蝦

當地的海鮮算蠻新鮮的,而且都在比大隻的。涼拌美食也不賴,用著切絲的青木瓜涼拌汆燙豬肉,搭配百香果醬料,美味極了!自助式的料理個個多樣除了鹹的精彩,甜點也不遑多讓。

R0040320涼拌豬肉絲,這道很清爽 

雖然吃了這麼多好料,但真的沒有勇氣吃當地的特產:鴨仔蛋和曬蛤。鴨仔蛋聽過的人很多,但有勇氣去嘗試的沒幾人,領隊大張就為我們這團試吃一個,聽到領隊要吃,每位團員像開記者會團團圍住,大張:『一口蛋,搭配九層塔和醬一起入口,超享受。』欣賞完如此精彩表演,但還是沒人願意嘗試一顆。

R0041172聽到大張要吃,大家的鏡頭全都靠過來 

R0041178  

果然是當領隊的料,有嘗試的勇氣

曬蛤又是什麼?我好像也沒聽清楚這道料理的名稱,只是就他的料理方式取名的。這道料理也是平民百姓的最愛之一,它料理的是:從湖裡撈起一顆顆蛤仔、擺在攤子上、撒上大把的鹽和辣椒、利用中午大太陽進行料理,由於料理方式特殊,所以也只能大中午下出來擺攤。大概曬個1小時,呈現半熟的狀態後即可享用,一小盤蛤,可以配上3.4碗飯,超好下飯的。但聽說如果你的腸胃不夠勇,請勿嘗試,因為你的貪吃,可能會造成你在往後的5天都必須在馬桶上度過。

R0041145看似新鮮,其實暗藏滿滿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