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12-10-31 18 43 01

夢想成真。

小學時期,老師總喜歡在課堂上問大家:「長大想當什麼?」,「總統」、「作家」、「警察」等...志願百百種,而我小時候最想當的是「老師」,但隨著年紀越大,才發現現實不像小時想得美好,只好不斷更換志願。

上個月接到來自遠方的黃同學詢問:「你可不可以來我們學校上一堂課?」,原本想婉拒,因其繪圖軟體我沒聽過,擔心會誤人子第,但礙於黃同學苦苦哀求下,只好答應了,順便也可以圓小時候當老師的夢想。

Photo 12-10-31 18 29 18陪課的小書僮   

經過幾個禮拜的摸索後,終於到了教課的當天。雖然授課的時間是在晚上,又只有代課短短兩節課三小時,但早上不知不覺開始緊張了起來,煩惱要怎麼跟學生互動?要怎麼教課?要怎麼自我介紹?

鐘聲響起,上課開始,但教室裡唯獨一位學生在用電腦,此狀況比當時唸夜間部的我們還誇張,經過半小時的等候,學生們陸陸續續進教室,開始從安裝軟體、繪圖工具、功能教學...,不知道是否因要交功課,每個人都比認真的。

Photo 12-10-31 18 29 05瘋狂切螢幕是電腦老師最厲害的武器 

所有的煩惱都解除了:
互動狀況-學生一舉手,我以飛快的速度走到學生旁。(狀況很OK)
教課狀況-切螢幕帶工具,學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狀況尚可)
自我介紹-『我現年23歲,目前在設計公司服務』。(年紀似乎嚇到他們了) 

章魚小子(手殘繪畫筆記本)章魚小子 

產品(手殘繪畫筆記本)杯子、筆、ipad? 

三小時授課下來,老師真的太偉大了,要解決學生大大小小的問題,問課堂上的問題,都算是小事,但課堂上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下課,問個一兩次還可以接受,被問到最後有些冒火。

才體會到被學生問些無關緊要的問題,真的很欠揍也很煩,上課時也不禁在心中默默的跟之前授課的老師們懺悔。

arrow
arrow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