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照

這次真的壯烈犧牲了

從小到大在學校主持過會議、主持過小型活動,就是沒有主持過謝師宴,雖然類型差不多,但如果不夠high那就是主持人的問題。所以這次的謝師宴現場分工,就由我和丁同學負責,而施同學就負責攝影。

主持人的工作:負責活動進行安排、時間調配、幽默應答、炒熱氣氛,這幾樣看似簡單,但最重要的是臨場反應不夠好,可能會導致現場來賓興緻缺缺。

給自己當天的表現打個65分,當天大家真的都很high,high是件好事,但主持人我卻沒好好控制好大家的情緒,導致最後時間調配出了些問題,活動到了後半段,節奏上稍顯快了點,對那些之後才抽現金獎的同學們說聲抱歉。而且在某些問題和訪問時,應答上出現了點瑕疵,也就是小詞窮。

老師開獎現金獎人人有獎,老師也不例外。 (施同學 攝)

謝師宴結束,忽然深深體認到婚禮主持人的辛苦,怎麼說呢?除了要讓自己的主持功力厲害到大家都願意放下眼前的美食外,還有就是要心理準備,今天別想好好吃頓晚餐。500元一餐雖然不是什麼多好又多好的大餐,但好歹人家也有500元的價值,我卻吃得像在路邊攤一樣,一有空擋就抓點食物來塞塞,吃到最後有點像是婚禮的新人,等於沒吃到什麼東西。

吃飯中勿擾逮到機會吃飯,所以請勿打擾。(施同學 攝) 

剛剛也幫自己打了主持的分數,但電視上的節目主持人除了要為自己打分數外,最重要的是觀眾會為你打分數,所以必須負責謝師宴收視率的我,只好就此犧牲,也就撩落去,和搭擋主持的丁同學上演變裝秀。如何變裝?我穿他的小套裝裙,他穿我的西裝褲!

會撩下去的過程是這樣發生的,本來乖乖穿好西裝褲的我,在丁同學的強烈要求下(他說他很想很想看)和施同學的條件交換下(他說我穿,他就要剃光頭),心想活動最終也都需要爆點和壓軸,所以就一口答應,答應後的結果是成為大家的笑柄外,施同學也沒完成他的條件交換。

起立蹲下應觀眾要求,表演起立蹲下。(李同學 攝) 

換上小套裝裙後,真的真的很不習慣,實在是短到不行,更何況我的腳毛也大辣辣出來見客,實在很不ok。一進場後,大家不知道從哪變來的相機,好像變成人手一台,管你是手機還相機只要能拍的都是好機。就這樣我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只是穿著真的很不妥!

這次的主持經驗還不錯,只是功力有待加強。希望最後的犧牲,能為活動的high度加了不少分。

羞死人實在太over了! (李同學 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持 high 犧牲 功力
    全站熱搜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