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08

拼命動腦子

最近又重新愛上數獨這玩意兒,數讀這玩意兒差不多是在高中時期開始碰觸它的,它陪伴我上課坐捷運。

數讀玩法有很多種,而我接觸的是基本款9*9格,方法也很簡單很容易上手,9*9中共有9個3*3的格子,3*3的格子裡1~9不能重複,每行與每列也不能重複。用排組機的方式算,共有5百億個組合方式,十分驚人!

IMG_6609考驗反應力、耐力、邏輯力、專注力 

高中上課時,每回上捷運前就會拿一份爽報,爽報後面總會有一題數讀,找定座位迅速拿出筆開始用功。難易度從一顆星到五顆星皆有,四~五顆星當然不是我腦袋的菜,如果硬要做,可能必須從南勢角坐到淡水三四回。

就這樣愛上了一年多,問我做久了有沒有差?我認為多少有,對於數字的敏感度和腦袋可以動比較快。就連生日禮物同學也會送幾本數讀,可見那時有多熱愛。

IMG_6610密密麻麻的數字,作答完好爽 

最佩服的不是寫出五顆星的題目,而是設計題目的出題者。就像是每每老師出考題時,尤其是選擇題,雖然改的容易但要設計的有陷阱有難度有邏輯,卻是一道不簡單的功夫。出題者需要考慮到邏輯和答題的方法,感覺好像遮錯一個數字,題目就有可能會無解。

最近,腦袋似乎變得不太靈光,回家翻翻書櫃找數讀。剛開始用時間計時的方式答題,發現腦袋不用會退步很多,該是讓自己的腦袋醒醒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讀 腦袋
    全站熱搜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